人勤春来早 巴马防疫春耕两不误

【查看原图】
春耕生产现场。黄峰摄
春耕生产现场。黄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2:46

人民网巴马2月12日电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河池市巴马积极组织抓好新冠肺炎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近日,笔者在盘阳河甲篆镇河段沿路边看到村民们在田地里整地、浇水、播种、覆膜等,在劳作地不远处,专门设置了消毒点,对劳作人员进行防疫消毒。“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是该种的农作物还是要按季节播种下去。出门前,我们一家人经过防疫消毒,戴上口罩,不仅要播好种,还要加强病虫害防治,精准施肥,要尽量减少地膜对环境的污染。”甲篆镇金边屯一队队长黄俊植表示。

据悉,截至2月5日,巴马主要农资已到位水稻种子4.28万公斤、玉米种子10.085万公斤、复合肥5454吨、尿素600吨。(黄峰、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