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疫情面前 基层党员用行动守护健康

【查看原图】
2月5日,各村屯村头村尾设卡设立检疫检查点。大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5日,各村屯村头村尾设卡设立检疫检查点。大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2:43

人民网大新2月12日电 “我们是村干部,我们应该为老百姓服务;我们是党员,我们就必须先上。”2月5日早晨,在崇左市大新县龙门乡上育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君政在给村党员干部分组安排工作时说。

自大新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防疫一线,他们通过党员联系群众、红色网格工作制,走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特别对返乡人员进行及时登记,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组织附近的党员做好监督工作,实行跟踪管理,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同时通过大喇叭、拉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

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头村尾设立检疫检查点,党员群众主动“请战”,风雨无阻24小时轮流值班,为广大群众设立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我们是从2月4号开始设立检疫检查点,屯里的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本屯,对过往人群严格登记,告知疫情过后再来,不得随便入村。”在上育村端屯村口设立的疫情防控检疫检查点采访时,该村值班党员赵建东对笔者说。

“大家好好在家,好好做好防控,不聚集,不出门。”朗朗喇叭声便传入村民的耳中,紧接着,一辆贴着“疫情宣传车”几个大字的黑色私家车便映入眼帘,这是笔者在那岭乡五一村看到的场景。由于各屯路程相距较远,路况不佳,安排专人进行大喇叭宣传的工作比较困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卢勤知道情况后,主动将爱车贡献出来,自己掏钱加油改装成宣传车,亲自拿起话筒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那个车是我本人的车,每天早上八点多开始出去,跑完九个屯以后,还要看五个检疫检查点。身为一个党员,也是二十多年支书了,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刚做完一轮喇叭宣传的卢勤说。

除了车载宣传,那岭乡部分村屯还通过微信群发送疫情的相关信息,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了解相关防护知识。

“我们屯每家每户都进入微信群,我把相关的宣传资料发到群里面,让大家都懂得防疫的措施,通过微信沟通,减少聚集的机会。”那岭乡那廉村岜楞屯屯长陆群红说。

连日来,大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参与投身防疫一线,干群齐心编织抗击疫情防护网。(黄绍松、农盈盈、黄海婷、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