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再奔战“疫”前线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1:40

上一页
领导慰问出征队员。隆文斌摄
领导慰问出征队员。隆文斌摄
下一页

人民网百色2月12日电 生命重于泰山,越是艰难越向前!继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选派两批援鄂救援医疗队进驻武汉后,2月11日下午,该院党委再次响应党中央号召,临危受命,组建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奔赴湖北十堰市全面战“疫”。

出征前,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批出征欢送仪式。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到会动员讲话,校长姚金光代表学校师生员工亲切慰问队员并颁发慰问金。副校长李雪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碧珍和医院全体领导及全院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到场为本次10名逆行战士送行,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勇战疫情、保民安康,平安回家。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主持出征仪式并宣读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名单及成立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我庄严宣誓:听党指挥,不负中央,不负人民,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庄严宣誓。

邓砚勉励全体援鄂医疗队员,要发扬右医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互相关心支持,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坚决完成支援任务。邓砚希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邓砚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向英勇出征的26名最美白衣战士学习,积极主动接受任务,在疫情阻击战中敢于走在前,勇于做表率。

据悉,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先后于1月27日、2月4日第一时间组建了两批次援鄂医疗队16人奔赴武汉黄陂区、武昌区抗击疫情。此次,右医附院再次选派了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于2月12日早上8时准时出发,前往南宁乘机紧急奔赴湖北十堰市开展救治战疫工作。(隆文斌、刘佳)

【1】【2】【3】【4】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