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查看原图】
群众在百香果种植基地开展护理工作。凌吉荣摄
群众在百香果种植基地开展护理工作。凌吉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7:28

人民网巴马2月12日电 当前,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全县上下都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这并不影响该县春耕生产工作。时下,该县各地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抓住有利时节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工作。

连日来,在巴马镇龙洪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当地群众都在争取时间对400多亩的百香果进行剪枝、除草等管护作业,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我们现在趁着这个好时节给百香果进行管护,争取今年有个好的收成……”龙洪村民黄丽红说。

龙洪百香果种植基地管理员覃列说:“群众来做工我们都要求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且在劳作的过程中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安全的距离。”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甲篆、燕洞等乡镇,群众也开始有序的恢复春耕生产工作。

目前,巴马各农资销售点也已经正常营业,农资配备充足。“价格变化不大,与去年基本一样。现在已经有农户陆续来选购,买种子、肥料的居多。”一农资销售点销售员告诉记者。

巴马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张瑞豪介绍:“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 目前巴马县农资储备基本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 ,同时我们也在结合疫情发展趋势 ,积极研究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 ,加强宣传, 指导农户强化生产安全意识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业稳产保供贡献积极力量。”

据了解,巴马主要农资如今已基本到位,其中水稻种子超4.28万公斤、玉米种子超10.085万公斤、复合肥超5454吨、尿素超600吨,为农业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庞革平、韦敏、凌吉荣、韦求蓉)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