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最美中医逆行者: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查看原图】
欢送医疗队。何世全摄
欢送医疗队。何世全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6:24

人民网南宁2月12日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该校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的9名医疗队队员庄严宣誓。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校长唐农、副书记何并文、副校长覃裕旺,学校相关部门及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领导及科室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何并文主持。

尤剑鹏在讲话中指出,由广西中医药大学三所附院选派的医疗骨干即将出征湖北,抗击疫情,这既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医院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更是广大湖北人民的深切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尤剑鹏对医疗队员及派出医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不辱使命、充分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希望医疗队员们充分认识到这次援助任务的重大意义和困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队员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校医疗队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是兄弟姐妹,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保护。学校和家人等待着大家凯旋归来。

唐农在讲话中指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关键的时候到了。学校三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奔赴武汉,这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光荣,反映出广西中医药大学人良好的公民意识、大局意识和优秀的品质。唐农叮嘱医疗队队员,一是想方设法排除困难,不辱使命,这是特别的使命,特别的派出,特别的战斗,要克服困难,发扬好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二是要有团队精神,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展现出广西中医药大学人应有的品质和团结协作的优秀精神;三是一定要保重,一个都不能少,要相互关心,互相提醒,防止交叉感染,切实做好防护工作,保重好自己,平安、凯旋归来。

会上,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平作表态发言,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分别作表态发言。

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湖北医疗队共有9名队员,他们分别是: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平、副主任医师黄增超、副护士长郑春秋、主管护师明州彦、主管护师梁喜春,附属瑞康医院主任医师杨益宝、护士长覃惠娟、护师罗晴,附属国际壮医医院护师莫凡。他们将作为广西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机奔赴湖北十堰市开展救治工作。(张芳 何世全)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