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给

【查看原图】
精心打理。张相兵摄
精心打理。张相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2日08:38

人民网钦州2月12日电 连日来,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平新村智钦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里,工作人员有的在翻土播种,有的在给菜畦松土,有的在收割蔬菜,有的在打包……放眼望去,满坡蔬菜绿油油一大片,生机勃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钦南区抓好蔬菜基地建设,千方百计增加蔬菜产量,努力保障“菜篮子”不断档且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我们这个基地现在每天都有2000至3000斤蔬菜供应市场,从春节到现在已经有5万多斤蔬菜投放市场。”钦南区智钦源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如辉说,该合作社蔬菜生产基地主要种植甜麦菜、菠菜、生菜、芥菜等叶菜类,年产蔬菜1870多吨。疫情发生后,该基地工人加强防护意识,并分棚作业,尽量减少与外人接触。

此外,钦南区还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深入蔬菜种植基地,对即将上市销售的蔬菜进行抽样检测,确保质量安全。“今天我们到钦南区久隆镇抽检了菠菜、西红柿、香菜等十多个品种,经过检测全部合格。”钦南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陈莲说。

据钦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庆永介绍,目前钦南区一共有8个蔬菜种植基地,每天都有一万多斤的蔬菜上市。截至2月10日,钦南区在田蔬菜面积5.66万多亩,主要品种有辣椒、芥菜、生菜、白菜、番茄、黄瓜、豆角、葱蒜类等,预计产量达11.62万吨,能够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给。(彭远贺 张相兵 黄绍林)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