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春到侗乡茶飘香

【查看原图】
一名妇女在采春茶。龚普康摄
一名妇女在采春茶。龚普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1日15:21

人民网三江2月11日电 2月1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良培村培吉屯,村民们正忙着采茶、制茶,为侗乡农业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初春时节,广西三江早春茶渐次迎来采摘季,村民们抢抓农时,赶采春茶,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百里侗乡既防得住疫情,又闻得见茶香。

广西三江是“中国名茶之乡”,“三江茶”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8.8万亩,年产干茶1.46万吨,产值15亿元,农民茶叶人均收入4326元,茶产业覆盖全县96个贫困村,21467户贫困户,分别占全县贫困村、贫困户的98%和74%,茶叶产业已成为侗乡产业扶贫的“主打产业”和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龚普康、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