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最美“逆行者” 战“疫”夫妻档

【查看原图】
粟万龙和准备去上班的妻子相互鼓励。黄勇丹摄
粟万龙和准备去上班的妻子相互鼓励。黄勇丹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11日09:44

人民网龙胜2月11日电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有些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粟万龙是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妻子杨红英是龙胜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一名护士。大年初二,接到医院通知,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粟万龙来不及向瘫痪在床上的父亲解释,夫妻俩便立即返回县城,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团队中。

“我在高速公路出口执勤,从晚上零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以后。”粟万龙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春节都没有休息,他晚上执勤通宵,第二天白天还要回来处理科室的事情。医院除了抽调了部分医护人员到各个关口进行守卡,其他人员也加班加点,确保所有科室病人的安全。大年初四开始,粟万龙和同事在龙胜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与交警、道路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这几日的龙胜一直阴雨不断,在寒风冷雨中值守,一个班次8小时的时间里几乎全程站立,但他没有喊苦喊累。

“在这样的时刻,能以党员身份出征,多了一份底气,更有力量坚决战斗在防疫一线!无惧艰险,不辱使命!”2月1日,妻子杨红英在龙胜县医院的誓师大会上,火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连日来,她起早贪黑连轴转,夜以继日奋战,保障防控一线的物资供应安全。

“你那边怎么样?天气冷,多穿点。”杨红英给正在高速路口执勤的丈夫微信视频。

“今天开始,车流量增多,到现在才得吃一口泡面。”粟万龙说,只要能守好防疫的大门,辛苦点也值得。工作的特殊性,夫妻两人因各自坚守岗位,只能抽空用手机视频相互鼓励,向乡下的父母问候。

“我们都是医务人员,在这个危急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这一切都值得。”粟万龙说,哥哥是一名村医也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父亲干了几十年的村医,一辈子都在治病救人,知道儿女们在奋战疫情,一定会理解的。(庞革平、黄勇丹)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