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做先锋 第一书记在行动

【查看原图】
新寨村第一书记黄敬文在村口设卡排查。岑敏文摄
新寨村第一书记黄敬文在村口设卡排查。岑敏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5:41

人民网百色2月9日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右江民族医学院各驻村工作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投入到定点帮扶村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右江民族医学院8名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提前上岗到位,配合当地政府与村两委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党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右江民族医学院大力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在下村前,从原本不足的医疗物质中给予8位工作队员每人10个口罩。

科学布控,严防死守。各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工作会议,召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投入到防控队伍中,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做好防控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分岗到位,安排工作到位。同时,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主动作为,树立标杆。越是关键时刻,越见党性修为,右江民族医学院8位工作队员全部在第一时间返回驻村,投身工作一线。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上一线、打头阵,做好应急值守,对进村路口全部实行管控,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另一方面,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主动做好政策宣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党旗高扬,众志成城。新寨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积极发动,全村党员自愿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队伍;者么村两户村民利用山草药自制的环保酵素,对全村进行大消毒;岩腊村第一书记积极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卡口执勤,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弄工村第一书记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户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那务村第一书记发动村庄党员、群众,成立疫情期间防控突击队,定期在村庄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那讪村第一书记大年初二深入各家各户进行疫情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卫生消毒的“勤务兵”。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右江民族医学院8名“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了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刘佳、向斌)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