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昆: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

【查看原图】
邓昆(左一)在工作中。凌燕云摄
邓昆(左一)在工作中。凌燕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0:46

人民网龙州2月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英勇和无畏,党员的先进性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这份仅有500多字的入党申请书,出自崇左市龙州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邓昆,他向党组织递交了这份入党申请,亦是他作为一名医者的“请战书”。

已经有10年医龄的邓昆,自从事医疗临床工作以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工作尽职尽责。2016年,在龙州县人民医院成立重症监护病房后,他作为一名80后的科室副主任到主任,勇挑重担,以专业、精湛的医疗技术带领科室团队完成了各项诊疗工作,而他的医德医术也在这三年的岗位锻炼中得到不断的提高与精进。2019年,他获得了第五届崇左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龙州县第六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荣誉称号以及龙州县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科主任等殊荣。

“在抗击疫情中,共产党员不顾生命安危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我也不能缺席。如有需要我会第一个冲上前线,跟他们一起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邓昆说。

当看到无数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1月31日,邓昆满怀激动连夜手写入党申请书,主动请战疫情一线。“他看见支援武汉前线的医生都是优先考虑共产党员,他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到武汉抗击疫情的前线锤炼党性。”龙州县人民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农英凤告诉笔者,虽然邓昆现在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他有很强的入党意愿。

“邓主任选择在这个时候提交入党申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加坚定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看到邓昆申请入党,龙州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小李颇为感动。

“作为医生,面对疫情,你不上谁上?”这是一句在疫情、灾难甚至于生命安危面前对每一个人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邓昆没有选择后退,而是选择了前进,他以无私奉献的医者担当,向党组织提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到最前线去锤炼党性!”成了他心底当前抗击疫情的最强音。(刘佳、凌燕云、罗国庆、陈渊文)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