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卫士 从我做起

【查看原图】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徐伟哲(左)和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吴沛霖创作的作品。《小博士报》供图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徐伟哲(左)和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吴沛霖创作的作品。《小博士报》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8日21:59

人民网南宁2月8日电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坏蛋闯进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好自己,共同守护平安中国年。” 这是广西南宁市清川小学一(6)班莫明澎小朋友创作的作文节选。

连日来,为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孩子们也在用眼、用心,去看、去感受。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延期。为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学知识的学习中来,广西科普传播中心所属的《小博士报》积极运用新媒体编发儿童防控科普知识。同时,于近日向广大少年儿童发出“征集令”,分别以“并肩战疫、共克时艰”“我家的抗疫生活”“春暖花开,大手小手同抗疫”等不同主题,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征集绘画、书法、作文、童谣、漫画、视频等防疫科普作品。

防疫科普作品“征集令”一经发布,得了很多学校、老师、同学的欢迎与支持。连日来,一首首防疫童谣、一段段防疫短视频、一幅幅书画、一篇篇作文纷至沓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孩子们在家里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纷纷响应防疫科普作品征集号召,勇争小小宣传员、抗“疫”小卫士。(沈泉池、潘凌)   

分享到: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