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风雨中的抗疫一线“逆行者”

【查看原图】
2月5日晚,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头排镇交通检测站,医务人员、民警正在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陈海清摄
2月5日晚,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头排镇交通检测站,医务人员、民警正在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陈海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7日11:59

人民网金秀2月7日电 “您好,请出示证件让我们登记信息”“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您好,我们要对您进行体温测量。”

2月5日,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的头排镇、桐木镇、三江乡的交通检测站,一辆辆进入该县境内的车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严字当头、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严抓疫情阻断,遏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夜幕降临,在头排镇交通检测站,一辆辆过往车辆有序排队等待检测。“我们这个站点是国道线,过往车辆很多,工作量很大,加上受冷空气和雨水天气的影响工作难度增大了不少。”金秀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廖万敏说,“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候盒饭冷了都顾不上吃一口,但是作为一名个共产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最困难的地方,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据悉,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共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5万多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近日,各地处于返程高峰期,金秀瑶族自治县坚持以切断病毒传染源为核心,坚持将重点人群排查和管理服务作为防控的关键和基础,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升温加压,严防严控不松懈,严盯死守各交通卡口,确保“外防输入”没有漏洞。

自1月26日起,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共设置了9个交通检测站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截至2月6日15:00,全县检测排查车辆16313辆,37634人次。(陈海清、盘斌、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