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的红色力量

【查看原图】
富阳镇西坪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卡点排查。胡杰摄
富阳镇西坪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卡点排查。胡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6日22:09

人民网富川2月6日电 自2020年1月24日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贺州市富川县瑶族自治县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宣传、排查、监管、劝导等系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成了抗“疫”战场中的“红色力量”。

最美“志愿红”

据悉,富川县组织全县志愿者抗击疫情,并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上线“抗击疫情”志愿项目,设立“富川县抗击疫情志愿岗”137个,156个村(社区)到位劝导员近4000名,目前全县共有1.2万名志愿者坚守在一线。体温监测、信息记录、张贴宣传海报、细心讲解防疫知识,在这个特殊的传统佳节,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在寒冬里留下最美的身影。

可敬“党旗红”

富川县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富阳镇各社区组织党员巡逻队对县城进行巡逻监管。各村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连夜联防守卡,轮流巡查。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辞别家人,走进千家万户宣传防控知识。当前富川县已有超过6000名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用“红色力量”筑起坚固的“防疫大堤”。

温暖“爱心红”

富川县志愿者的一个个“小爱”,还疫情“温暖一击”。在寒风中奔走在富川县街头免费发放1000多个口罩给路人的90后富川县小伙林发剑;无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都坚持按时为村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义务购买员”新华乡交椅湾村李桂英;以身作则、率身示范,自掏腰包购买1300余个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不断通过微信群向村民耐心宣传防疫知识的模范基层干部朝东镇鲤鱼塘村支书义芝汉,他们力所能及的行动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硬核“标语红”

为扩大防疫宣传效果,富川县书法家协会、各村镇基层干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书写16000幅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苍劲的书法将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知识融入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得到广大群众认可和点赞。

据统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富川县共发放宣传单14万份,宣传海报10000份,大喇叭利用多语种宣传防疫知识6万余次,引导延期或取消婚宴、生日宴等红事聚餐148例,丧事简办37例。(刘佳、胡杰)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