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脱贫报恩!脱贫户捐赠2万斤蔬菜助力抗疫

【查看原图】
蔬菜采摘现场。史春来摄
蔬菜采摘现场。史春来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6日22:13

人民网灌阳2月6日电 “我现在脱贫了,收入还可以,感谢党和政府,我愿意为武汉捐赠2万斤蔬菜,你帮我想想办法怎么送过去。”日前,广西桂林市灌阳县脱贫户陆吉顺主动联系驻村第一书记,询问如何将捐赠的蔬菜送到武汉。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陆吉顺在灌阳镇徐源村租了180亩地种植蔬菜,“受到疫情的影响,武汉等地可能会出现蔬菜供应紧张。我们的蔬菜销路还行,大伙一商量,决定捐赠2万斤蔬菜给武汉。”为此,陆吉顺主动联系徐源村驻村第一书记郑洪,希望政府帮忙提供运输渠道。在灌阳县委组织部及灌阳镇政府的协调下,很快确定了捐赠运输渠道。灌阳县邮政局将在2月7日派出专车将这批爱心蔬菜运送到桂林,再统一运送至武汉。

2月5日,细雨霏霏。在徐源村蔬菜种植基地里,灌阳镇组织徐源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青年志愿者等40余人,开展义务采摘、清洗、装车等,干得热火朝天。“脱贫户愿意捐出蔬菜,我们出点力也是应该的。”驻村工作队员说。

“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户有恩,我们贫困户也是懂得知恩图报的。”陆吉顺说,“1月底,曾有2个蔬菜经销商找到我们希望收购蔬菜,我们都没有答应。这批新鲜蔬菜,我们特意留着捐赠给武汉人民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要为他们加油!”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灌阳县除了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宣传防范知识、劝导群众重视防控之外,还积极通过微信群鼓励企业、个人自愿捐赠防控疫情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除了陆吉顺捐赠的2万斤的蔬菜外,西山瑶族乡南江村腾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2万斤上海青,水车镇修睦村同兴种养合作社陆长连捐赠2万斤雪萝卜。(朱晓玲、史春来、卿华)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