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无偿献血急需“逆行者” 血站职工率先献热血

【查看原图】
南宁中心血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邓天运摄
南宁中心血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邓天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5:10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宁市街头行人锐减,严重影响了血液募集,而医院的临床用血却不会因此而减少。面对严峻的考验,2月4日,南宁中心血站率先在全市启动“生命接力,守护邕城为爱逆行”暨“邕城心·热血情”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全站党员干部职工中所有符合献血条件职工积极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据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血站将更加注重对献血者的防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消毒,以确保血液采集环境的清洁和安全,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消毒、测体温等环节。同时,通过“南宁献血”微信公号预约,实行分时段、分批次献血,减少人群聚集。有意愿献血的市民可以先预约好具体时间和地点再进行献血,以避免聚集,确保安全。(朱晓玲、邓天运)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