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在行动

【查看原图】
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定时对各种设施用具进行消毒,确保服务环境安全、卫生。谢思君摄
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定时对各种设施用具进行消毒,确保服务环境安全、卫生。谢思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3: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遵循广西党委、政府、人民银行、广西银保监局以及华夏银行总行的指挥安排,组建分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以“三个确保”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和金融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党的领导,积极科学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党委班子带头严格落实有关防疫工作的部署,通过微信召开党委委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工作,制定相关防控措施,并实行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确保遇到突发事项及时处理,同时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认识,担当作为,将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春节期间,该行通过微信办公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加强员工节日外出管理,制定延时复工方案,落实返工人员隔离制度,及时掌握员工及分支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同时想法设法统一采购并发放防护用具,统一开展营业网点、办公区域的消毒,切实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摆在头等位置。

此外,该行积极响应中央团工委、广西区金融团工委和总行团委的号召,动员全行员工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累计筹集捐款5.15万元,为战胜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线上业务办理,确保各项金融服务有效推进

加快信贷审批投放,积极支持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领域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设计合理的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度过难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参加疫情防控救援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新增贷款给予绿色通道和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报经审批后做到不催收、不计罚息,不报送征信系统。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汇划通道畅通。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对有关单位及地方政府所需的重要医疗物资、器材等涉及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事项特事特办,简化进口付汇流程与材料。

提供远程、线上化金融服务。个人及企业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办理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代发工资、投资理财、银企对账、电子票据、资金归集、通知存款等业务,满足客户随时随地的需要。网上跨行清算支付渠道支持7*24小时,单笔最高100万的对外汇款。对通过华夏银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时间,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监测,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华夏银行南宁分行2月3日至9日实行弹性营业工作机制,南宁同城每日均确保两个网点对外营业,柳州、桂林、钦州各有一个网点对外营业,营业网点复工率达到近50%。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监测、及时保障故障维修,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不间断运行,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为了给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服务环境,该行营业网点实行定时消毒,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并配备非接触型体温仪、免洗消毒洗手液或消毒酒精等用品用具;同时加大对现金、清分机及自助设备的消毒频次,保证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和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担负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杨扬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