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查看原图】
医务人员在大新县隘江村那涯屯对湖北务工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黄玉平摄
医务人员在大新县隘江村那涯屯对湖北务工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黄玉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8:50

人民网大新2月3日电 “您好,测一下体温。”2月1日,笔者在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伏造高速出口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对车辆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减少外出,少串门、少扎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不举办不必要的聚餐、歌圩(侬侗节)等集体活动,如确有必要外出,请佩戴口罩。”这是大新县大喇叭广播宣传防控知识的内容之一。

“阿姐,今天是第12天,你今天的体温正常,有什么不良反应吗?您是湖北返乡人员,还需要再对您监测观察2天。”这是硕龙镇医务人员和排查出来的湖北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的对话。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新县严格实行“乡干部+村干部+屯级干部+村医”四级精准监测网格化管理,要求横到边、纵到底对辖区内的村(屯)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网格化防控模式;大新县加强对从湖北回来的人员进行宣传引导,入村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及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输入性病例。

硕龙镇隘江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卓庆说:“从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以来,隘江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暂停春节期间文体活动以及人员集聚活动,并对湖北返乡等重点人员进行监控隔离,尽最大努力做好防控工作。”

同时,该县强化属地网格化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刘佳、黄玉平)

分享到: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