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给老人讲解防控方法。廖荣格摄
党员志愿者给老人讲解防控方法。廖荣格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31日17:32

人民网荔浦1月31日电 “大娘出门要注意戴好口罩,暂时不要走亲戚、不要扎堆娱乐哦。”1月30日,在荔浦市修仁镇柘村屯,市气象局党支部书记李忠波组织党员志愿者拉着移动音响,深入到各个村屯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

利用天气预报走字屏和大喇叭滚动宣传,联防联控入脑入心。通过各村走字屏和气象预警大喇叭滚动播放,让村民随时可以看到或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表现、防控要点等相关知识,周而复始,让村民入眼入脑入心,用接地气的方式将防控知识送到每家每户。

利用气象服务微信群每天多次推送,营造浓厚防控氛围。该局利用500多人的气象微信群及时客观向群众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了全镇村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利用移动音响进村入户直接引导,增强村民防范意识。“我们没有手机,现在她们到家里来讲了,我们才更清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柘村的一位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党员志愿者利用方言面对面进行解说,让老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防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廖荣格 李敏军)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