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贺脱贫

【查看原图】
——百色学院书法家为百坭村群众义务送春联
书法家们与百坭村群众合影。邓民胜摄
书法家们与百坭村群众合影。邓民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21日17:22

人民网百色1月21日电 1月17日,正值农历庚子鼠年春节之前的小年。当天上午,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黄文秀事迹陈列馆前,一副副包含浓浓年味的春联映红了百坭村群众的笑脸。这是百色学院的书法家们在这里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助力脱贫攻坚”义务送春联活动,用为民义务写春联的形式,祝贺百坭村群众胜利脱贫,也为百姓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更是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致敬。

得知百色学院的书法家要来村里为群众义务写春联,百坭村的乡亲们早早就等候在陈列馆前的广场上。当听说百坭村已经在2019年摘帽脱贫,书法家们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提笔疾书,一副副春联挥毫而就。

书法家们落笔有神,令百坭村群众眼界大开,刚劲有力、各具特色的鲜活文字一下子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当拿到自己满意的春联,乡亲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举手投足中都透着藏不住的喜悦。不少群众表示,已经很多年没有为自家贴上这样手写的春联了,百色学院书法家们送的春联让传统新年的味道更加纯正、浓烈,更有年味。为了让书法家们写好春联,群众们纷纷在一旁当起了助手。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大家捧来甘甜的沙糖桔,让书法家们尝一尝百坭村丰收的味道。

义务送春联是百色学院长期坚持的传统文化活动和民俗活动,今年的活动结合了学习和弘扬时代楷模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也彰显了百色学院党员干部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为民造福使命的责任与担当。(邓民胜)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