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砂糖橘成“脱贫果”

【查看原图】
村民正在基地里采摘砂糖橘。封晓天摄
村民正在基地里采摘砂糖橘。封晓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9日16:15

人民网容县1月19日电 趁着天气晴暖,在广西容县杨梅镇妙阳村的富盛砂糖橘种植示范基地,数十名村民正在忙着采果、分拣、装运。“今年130亩砂糖橘迎来丰产期,预计产量接近20万斤。”种植基地负责人邱红平喜笑颜开。

据妙阳村党支部书记黄祖海介绍,种植基地租赁村民的土地,优先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既出租土地又到基地就业的村民,可以获得租金和工资两份收入。在基地的示范带动下,村民纷纷加入种植砂糖橘的行列。砂糖橘成了村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果。

精准扶贫实施以来,杨梅镇立足本地气候和土壤特点,通过盘活农村荒弃农田,鼓励经济能人带头规模种植,大力发展砂糖橘产业。目前全镇种植面积2000多亩,今年部分迎来丰产期,形成一条“甜蜜”的富民产业带。通过发动贫困户种植砂糖橘、安排贫困群众到种植基地就业等多种途径,带动9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朱晓玲、封晓天)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