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瑶寨旅游分红720万

【查看原图】
广西龙胜瑶寨旅游旅游分红720万。吴倩茜摄
广西龙胜瑶寨旅游旅游分红720万。吴倩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9日09:11

人民网龙胜1月19日电 1月18日,是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大寨村村民领取年终分红的日子。当天现场码着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村民们早早在此排好队等着领钱。据了解,2019年大寨村旅游分红720.3万,共有275户,1246人获得分红,户均2.6万元人民币。

村民潘家财和弟弟家一起种了8亩田,两家人今年共分到了6.8万元,每年经营农家乐的收入近40万元。“以前我们都去外面打工,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旅游扶贫政策,家人都回家种田、开农家乐,还招人来给我们打工。”潘家财说,“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2003年,大寨金坑梯田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村委与旅游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协议,村民负责种植水稻和维护梯田景观,旅游公司每年将门票收入的7%返还大寨村,给村民分红。2018年起龙脊梯田景区还在国庆黄金周之后继续推迟稻谷收割,延长景色观赏期,持续吸引更多游客。

近年来,龙胜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依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探索出“旅游+扶贫”模式,打好“民族”牌,让好风景变成了“好钱景”。2019年前三季度,龙胜接待游客923.36万人次,同比上升24.66%,实现旅游总消费110.04亿元,同比上升50.62%,35%以上的贫困人口依托旅游实现稳固脱贫。(庞革平 吴倩茜)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