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查看原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廖崇甫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廖崇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5:23

人民网南宁1月17日电 1月17日,在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8.46%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这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连续8年以超过93%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

2019年,全区检察机关在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自治区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8141人、起诉59364人,同比分别上升3.8%和10%。人民群众对全区检察队伍满意度从2012年的92.59%提升到2019年的99.15%,连续8年在广西政法机关排名第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获中央第九指导组肯定,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连续8年在自治区直属机关绩效考评中获评一等等次。(廖崇甫、刘燕云)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