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3:19

总结会现场。邓民胜摄
总结会现场。邓民胜摄
下一页

人民网百色1月17日电 1月13日上午,百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唐拥军作总结报告。会议由校长金长义主持。

唐拥军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百色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与加快构建具有百色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唐拥军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百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加强思想引领,抓好理论武装,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带头强化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真问题;必须始终坚持红色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增强大学生对革命精神教育的价值认同。

唐拥军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础保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博奋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为建设具有百色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潘惠娟代表指导组讲话,认为百色学院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和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富有成效。希望百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巩固成果。希望全体同志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学校师生员工战胜前进道路的艰难险阻,不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厚望。

金长义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切实解决思想关键问题,要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做到学习实践永无止境,要以抓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校评估、申硕、更名目标的早日实现。(邓民胜)

【1】【2】【3】【4】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