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新兵入队第一课  红色血脉代代传

【查看原图】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原54251部队副政委李延年为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新兵们讲述战斗历程。余海洋摄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原54251部队副政委李延年为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新兵们讲述战斗历程。余海洋摄
  2020年01月12日23:30

1月10日上午,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组织四百余名新兵来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并现场聆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原54251部队副政委李延年授课。

李延年1945年参加革命,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边境防卫作战等战役战斗20余次,是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的战斗英雄。

通过聆听李延年老英雄的战斗经历,新兵们在感悟革命前辈不顾小我、牺牲奉献的过程中,也让赤红的思想火炬,在老英雄与新战士之间完成了代代传递。

授课结束后,李延年还与官兵们一同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近距离与官兵展开思想交流,嘱托新一代官兵一定要打好思想基础,练好打赢本领,走好强军征途。

据悉,每逢新兵入营,该支队都会借助地方红色资源,第一时间组织参观史馆、祭扫英烈、走访慰问抗日老战士等活动,帮助他们了解革命历史和驻地红色文化,夯实新兵思想底基,进一步激发新兵投身国防、献身军营的热情和动力。(余海洋

来源: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