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节晚会在南宁举行

【查看原图】
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2日23:29

人民网南宁1月12日电 (吴明江)1月12日晚,《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节晚会在广西南宁市邕州剧场举行录制。晚会由13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媒体和机构联合制作,凸显年味、东盟味、南宁味,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场有温度、有文化之魂的视觉盛宴。

《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节晚会共有30多个节目,涵盖独唱、舞蹈、杂技、小品、诗朗诵等表演,参演人员300多人,其中外籍演员近百人。晚会秉承“互相尊重、平等交流、多元文化深度融合”的宗旨,以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故事为载体,把南宁的祝福、广西的祝福、中国的祝福、全球华人的祝福交融贯通,广为传递,奏响一曲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

《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从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是广西南宁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国际上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成为全球海外华人瞩目的一台文化盛宴。2016年、2018年、2019年三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项支持;《春天的旋律·2018》跨国春晚获得2018年广西对外传播奖项目类一等奖;2019年,《春天的旋律·2019》跨国春晚获得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与往届相比,此次晚会首次在东盟国家设立分会场,中国灿烂的经典文化将在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美娜多市与当地传统文化深度交流、相互碰撞,使整台晚会焕发出更夺目的光彩。《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还首次走出南宁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改到开放的演出场馆邕州剧场进行节目录制,让更多的南宁市民来到现场近距离感受跨国春晚的精彩。

晚会还首次打造“快乐童伴”国际合唱团。邀请印尼、菲律宾、泰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到南宁,一起在三街两巷进行体验式交流,感受中国及东盟各国年俗、传统文化,各国孩子互相交流、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还组成一个30人的合唱团,在晚会中共同演唱歌曲《和睦吉祥》。

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于2020年1月23日(农历十二月廿九日)晚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春节期间,中新网、湖南红网、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香港国际卫视、亚洲电视、澳门广播电视台、马来西亚嘉丽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鼎东盟文化(泰华卫视)、印尼大爱电视台、缅甸卫星电视台、越南胡志明市电视台、STAR老挝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新西兰环球中文电视台等境内外媒体的网络平台和电视平台也将同步播出。(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