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换来群众暖心

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三走进”为民服务显实效

【查看原图】
外沙社区党建微家·疍家小院投入使用。盛宏燕摄
外沙社区党建微家·疍家小院投入使用。盛宏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8:12

人民网北海1月10日电 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抓手,通过走进了小区、企业、学校,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让群众成为主题教育成果的最直接受益人。

走进小区,为居民的烦心事共商解难,老旧小区变身“洁美家园”

“俯下身子,发现问题,干出实效,群众受益”。丽珠小区是一个市规划局、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集资宿舍,房改之后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脏乱差严重。海角街道班子成员开展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情况,立即发动群众、“双报到”党员一起组织整治,拆除了违章建筑,打通消防通道,清理积存垃圾,小区面貌一新。三中东里房管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老城区缺乏居民休闲场所,一些老年群众想一起聊聊家常都没有地方,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的北部湾西路社区党建休闲小广场,从小广场的设计到施工都征求了群众意见,与群众共商一致同意推进建设的一项为民工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角街道走进小区,实施综合整治,解决了丽珠小区、桂皮仓宿舍、风机厂宿舍等80个老旧小区的无序问题,维修改造了前进里三巷等6条小街小巷,有效改善了群众居住和出行条件,获得群众一致称赞。

走进企业,为项目建设分忧解难,街道成为企业有求必应的“服务员”

熊晶绮是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感触说,我们遇到问题,街道办事处有求必应。去年12月19日,外沙旅游驿站正式启用,妥善解决了外沙岛栈桥安全隐患问题,提升该区域的旅游形象。这个项目曾于2018年启动建设,但是由于外沙岛历史遗留问题,建设一度受阻。海角街道为了推进该项目建设,围绕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瓶颈困难专题调研8次,协调了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持续跟踪服务,约谈有异议的物业公司和企业,提出暂时搁置权属问题,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海角街道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走访,班子成员带头走访企业11家,解决外沙旅游驿站项目受阻、外沙内港避风锚地整治维护项目施工便道等问题,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走进学校,为家长的忧心施策解难,社区成为群众常来常往的“暖心家园”

海城区第七小学不少家长为学生四点半放学而头疼,有些家长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按时接送,导致学生出现“真空管”状态。街道在调研期间考虑到学生家长的忧心,通过“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办了独树根东社区“四点半”课堂,结果一位难求,满足不了家长的需求。海角街道一鼓作气,调动共驻共建单位资源,联合了市交警一大队等单位,在独树根西社区开办第二个“四点半”课堂,深受家长欢迎。2019年海角街道投入服务资金近4万元,打造了2个“四点半”课堂和外沙社区青少年之家为130名学生提供服务,参与课程人数达900多人次。为了拓宽服务学生的场地,外沙社区投入近17万元建设了面积320平米的党建微家·疍家小院,内设青少年阅览室、党群活动室,每逢周一、周五,社区总会传来阵阵欢笑声,由志愿者带领85名学生在这里练习舞蹈、读书看报、举办亲子活动等等,社区成为学生和群众喜爱的暖心家园。(陈克泽)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