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黑猪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查看原图】
浦北黑猪公用品牌展示。白琳摄
浦北黑猪公用品牌展示。白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5:41

人民网南宁1月10日电 1月10日上午,广西钦州市浦北黑猪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发布会围绕浦北黑猪公用品牌建设展开,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为浦北黑猪的品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浦北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该县将生态文明建设、地域特色资源开发与农产品公用品牌统筹结合发展,浦北黑猪是浦北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了引领当地走特色品牌崛起之路的产业先锋。

浦北黑猪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18年,浦北黑猪成功入选第二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项目。目前,全县共有10个浦北黑猪养殖场通过了无公害认证;25个通过了生态养殖场认证;1个养殖公司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

近年来,钦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区域特色产业品牌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是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农业产业升级,提效增收的着力点。浦北黑猪公用品牌建设结合区域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充分利用品牌建设标准化要求,发挥标准化的基础保障、技术引领、信誉保证作用,以特色塑造品牌的独特性,以标准确保品牌的稳定性。(白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