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春联送苗胞 感恩党恩情

【查看原图】
为苗胞书写廉洁春联。龙林智摄
为苗胞书写廉洁春联。龙林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9:12

人民网融水1月10日电 “马上到春节了,我送一幅春联给你,也把‘福’送到你家。”1月9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东水村何世辉的家里,柳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山在送春联、“福”字时说。

何世辉是钟山的联系户,一家4口人,因为两个女孩子读书及收入少等原因,在2015年精准识别中,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钟山的引导下,通过发展产业、务工等形式,不断增加收入,2017年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大女儿毕业后,在广州某医药公司一班,也成了家,小女儿在南宁外语学院上大一,家庭没什么特殊困难了。” 何世辉高兴地说,“我们还享受了基本医疗保险补贴、产业补贴、雨露计划呢!党的政策真好。”

当日,柳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春联送苗胞感恩党恩情”主题党日活动。1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书法家”,在球场边纷纷磨墨提笔,免费为苗胞书写廉洁春联、祝福寄语等,共书写赠送春联300多幅。“老师,帮我写一幅迎新年的春联。”东水村苗族妇女潘丽娇和何桂芬来到乒乓球桌前对正写春联的纪检监察干部贤志刚说。

“现在我们村变化好大,脱贫后的贫困户,很多人都建起了新房子。”何维生边贴春联,边对纪检监察干部黄金帱说,“水泥路通过村,巷道不但硬化了,还有太阳能路灯,好方便哦。”说起村里的变化,何维生好象有说不完的话。

2015年9月以来,柳州市纪委监委定点帮扶东水村,先后选派四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并指定纪检监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结成对子,以实的作风、严的纪律真扶贫、扶真贫,贫困发生率降为1.2%,2017年该苗寨成功脱贫摘帽。目前,水泥公路通到所有村屯,屯屯亮起了太阳能路灯,巷道得到了硬化,水、电、网络连到了千家万户;村党总支部获自治区“四星级”党组织、市级五面“红旗村”;成立了教育奖励基金,给考上重点大学、中学的426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励资金;建养殖基地2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培养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4名;村集体经济由当年的“零”收入,变为现在的50多万元。(庞革平、龙林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