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桂林消防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9日11:10

设置标识。于琳摄
设置标识。于琳摄
下一页

消防车通道作为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跑赢死神的“最后一公里”,一旦被堵塞、占用,后果不堪设想。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在全市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此次集中治理行动,消防执法人员深入全市34个高层住宅小区,在消防车道上划线、设标识牌、张贴宣传标语,对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停放车辆、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同时,组织高层住宅小区管理使用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推动社区、物业、群众等开展自治,及时拆除妨碍消防车同行的护栏、限高杆、拦车桩等,并要求物业把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纳入每天巡查检查内容,对车辆乱停乱放、堵塞通道行为予以劝阻、制止。通过集中治理行动,大多数车主认识到非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城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消防通道逐渐畅通。

在此,消防部门再次提醒大家: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作为救火救人的生命通道,消防通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请自觉抵制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文明停车,共同维护消防安全。(于琳)

【1】【2】【3】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