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0年迎春晚会

【查看原图】
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桂林1月9日电 1月9日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初心如磐 奋进逐梦”2020年迎春晚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

当晚,医院职工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共叙一年医院发展变化,期待来年新进步。桂林医学院领导、各医联体单位嘉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返聘专家、离退休人员及医院职工携家属参加晚会。

充满中国韵味的开场秀《鼓动人心》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也将现场的氛围点燃。整场晚会以“初心如磐,奋进逐梦”为主题,分为《共和国之恋》《中华文化永传扬》《医者仁心》三个篇章。晚会中大部分的节目由医院各分工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集中展现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院上下奋力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娓娓道来。

《共和国之恋》《血染的湘江格外红》将观众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化蝶》《王三打鸟》《汉服礼仪-韵》《我站在城楼观山景》则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再现,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永福县卫健局带来的《红旗颂》和桂林医学院老年大学舞蹈队带来的《幸福中国一起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乐队表演《一路相伴,律动120》《筑梦二附院》《二附院明天更美好》《我们都是追梦人》再现了医护人员们的医者仁心和每个二附院人为医院的未来奋力拼搏的动人瞬间。特邀演出——梅铭惠教授等医务人员为大家带来的乐器演奏《小步舞曲》《赛马》将晚会推向了高潮。2个小时的晚会中,歌唱、舞蹈、情景剧、器乐才艺、曲艺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歌颂和赞美医院新发展、新风尚、新面貌。

一支支美妙动感的舞蹈、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展现了文化建设理念及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晚会在大型音乐情景表演《不忘初心,走向辉煌》落下帷幕。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登上舞台,为大家送出新年的祝福。(吴明江 秦紫霞)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