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力解贫困患者心头之痛

【查看原图】
专家到患者家中会诊。覃海鸿摄
专家到患者家中会诊。覃海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8日16:41

人民网马山1月8日电 南宁市马山县乔利乡北良村下六白屯贫困户韦秀兰身患先天性严重的唇腭裂、牙槽裂,因下腭残缺度较大,无法与人沟通,饮食、喝水等也受到影响,面部缺陷的摧残是她40年来的心头之痛。

韦秀兰是林建龙的妻子,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2017年3月,马山县乔利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覃海鸿同志与林建龙户结对帮扶,在多次入户指导产业发展和申请雨露计划过程中,都没有能与韦秀兰打过照面。一次周末入户帮扶时,覃海鸿终于亲眼目睹了韦秀兰的真实面容,感到十分震惊,决定通过各种渠道治好贫困户林建龙妻子韦秀兰的疾病,解决患者的心头之痛。

一次偶然机会,覃海鸿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驻马山县里当乡龙琴村第一书记玉琨相识,特意向他反映此事并寻求他的帮助。玉琨第二天就来到北良村韦秀兰家,了解患者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汇报情况。

后盾单位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接到玉琨的汇报请求后,高度重视韦秀兰的病情,于12月19日派出唇腭裂专家到韦秀兰家中进行现场就诊,然后将其带回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在手术过程中,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一路绿灯为患者进行检查,且派专家亲自主刀为患者手术,同时委派医院1名护士对患者全程护理。经过一周治疗,韦秀兰已经完成第一期面容修复的治疗并康复回到家里,半年之后,将继续到广西医科大口腔医院进行第二期治疗,解决语言功能问题。

看到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邝海等一行将妻子韦秀兰送到家里,丈夫林先生喜由心生,多次对邝海等一行表示感谢。这次爱心接力行动,共为韦秀兰一家节约16000元左右,而且初步治愈了患者身体和心理的陈年伤痛。(潘国康、覃海鸿)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