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巡警大队开展绳索救援训练

【查看原图】
训练现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训练现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2020年01月02日10:05

在垂直的悬崖上,救援者如何快速靠近遇险人员?在漆黑的山洞中,救援者如何将伤者安全提升到地面?为进一步增强队员的高空救援与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巡警大队潜水救援队与红十字救援队、消防右江中队联合开展绳索救援训练。

此次训练内容为SRT绳索救援训练,包括绳索救援理论、器材的受力原理与使用、基础上升下降、锚点的选择与打点技术等。训练中,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消防右江中队训练五天后,队员们又前往乐业大石围天坑进行实地高空绳索专业救援演练。实地演练要求全体队员要克服高空恐惧心理,熟练掌握绳索下滑和点降技能。

队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训练,自己积累了更多实战及协同作战经验,系统地提升了该局潜水救援队员高空救援的战斗力,同时为成功救援危难中的群众和打击违法犯罪打下坚实基础。(董妍君 陶婷婷)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