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扶贫扶智新举措 百份党报赠基层

【查看原图】
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叶子榕摄
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叶子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7:14

人民网马山1月6日电 日前,广西一爱心企业来到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开展“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暨送党报下乡新年慰问活动,给当地群众赠送了100份价值48800元的2020年度《南宁日报》,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

爱心企业广西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的结对帮扶企业,几年来,该公司多次捐款捐物助力古棠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看到活动热闹非凡、干部群众手拿报纸阅读其乐融融的场面,古棠村支书潘晓梅说:“古棠村的村民极大部分平日里忙于农活,除了偶尔看看电视新闻,很少关注到时事政治,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知之甚少。党报作为传播时政新闻的前沿阵地,是宣传党的大政方针、解读扶贫惠民政策的权威平台,我们希望村民能把阅读党报变成一种习惯。”说起赠送党报的初衷,广西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愈盛认为,把党报送到基层群众手中,更能发挥它在脱贫攻坚中的宣传引领作用,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活动当天,广西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还与古棠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此外,该公司还深入古棠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元旦春节”慰问工作,为20户生活困难群众送上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价值4000元。(黄铁生)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