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鼠开天 鼠兆丰年”《庚子年》特种邮票在邕首发

【查看原图】
首发的《庚子年》首日封和特种邮票样式。吴明江摄
首发的《庚子年》首日封和特种邮票样式。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5日13:11

人民网南宁1月5日电 (吴明江)1月5日上午,“子鼠开天 鼠兆丰年”《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位于广西南宁市举行。

此次发布活动由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区分公司、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宁市分公司、南宁市集邮协会承办。广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集邮协会名誉会长高雄,广西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沈永明,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廖长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广西集邮协会会长罗燕等出席首发仪式,南宁市集邮协会会员、集邮爱好者共同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的主题是“合家欢乐”,票面图案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并传承了其一贯的绘画风格,赋予邮票浓厚的水墨风采。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的图案名为“子鼠开天”,画面一只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枚的图案名为“鼠兆丰年”,画面中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生活五谷丰登、幸福美满”的美好祝愿,也包含“鼠到福来”的内涵。(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