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创业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梦想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启动仪式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4日15:54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1月4日电 为了充分展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月3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总结大会。

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回顾视频。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副校长马现诚介绍了该校2019年参赛项目的概况,并对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果作了总结。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副书记黄大周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举行了颁奖仪式,由学校各领导为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的二级学院,区赛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团队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金。随后,第五届“互联网+”区赛铜奖项目代表《壮乡老爹——黔贵地区精准扶贫“木瓜金丝”》在现场进行路演展示。

区赛金奖获奖项目团队《授之以茶》负责人阳忠权认为,要想在创业大赛获得名次,有以下三个要点:第一,要明确目标。第二,要有工匠精神。第三,要不惧艰难,意志坚定。

区赛红色赛道金奖获奖项目指导龚娟分享了参赛经验表示:“要勤思考,勤总结。勤于思考,办法总比困难多,勤于总结,才能扩大发展,继续往前走。同时,指导老师也应该来自不同的专业,因为每个老师所擅长的专业领域不同,只有强强联手,才能够打造一个精品的团队。”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校长农克忠作最后的动员讲话。他表示,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的主力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积极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历史的浪潮中争做时代“弄潮儿”,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争做时代建设者。

农克忠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有一个渐近的过程。在往后,针对学生,除了“互联网+”大赛之外,学校还将积极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比赛;针对老师,学校将开展各种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活动。农校长希望全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全力配合,共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广西乃至整个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黄玉环、沈以银)

【1】【2】【3】【4】【5】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