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3200余人冬泳邕江庆新年

【查看原图】
2020年南宁冬泳邕江活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0年南宁冬泳邕江活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01日23:07

人民网南宁1月1日电(朱晓玲)1月1日,2020年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在邕江大桥水域举行,3200余名冬泳爱好者用冬泳的方式庆祝新年,领略经过邕江治理工程过后的秀丽江景。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当天上午9时,本次活动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亲水平台举行开幕仪式。9时30分渡江正式开始,冬泳爱好者们分四个方阵依次下水渡江。第一方块由来自外地游泳爱好者和南宁海事局人员组成,第二方块由自治区级单位队伍组成,第三方块队伍由市级单位队伍组成,第四方块队伍由南宁铁路游泳(冬泳)协会、南宁市冬泳协会及个人游泳爱好者组成。在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年龄最小的4岁。

为保障参与者的安全,活动主办方加强了水上安全保障、队伍区域化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水上安全保障,主办方组织多艘救援船分水域停泊待命,保证每一名参与者安全渡江。同时,主办方还在南岸区域为参与者提供姜糖水等驱寒饮品。

今年冬泳活动是南宁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进行后的第二次活动,无论是参与渡江的冬泳爱好者还是前往观看活动的市民,既能感受到运动庆新年的浓烈氛围,又能领略到百里秀美邕江,体会到南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

南宁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冬泳邕江活动是南宁群众体育一次盛事,也是南宁体育新年的第一个活动。在南宁冬泳邕江活动后,各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将全面铺开,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竞技交流的平台、展示健身成果的舞台。(完)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