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银行业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正式揭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3日15:19

揭牌仪式现场。曾敬摄
揭牌仪式现场。曾敬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5月23日电 2020年5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揭牌暨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迁址仪式在五象新区举行,标志着农业银行以金融力量助力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黎栋国等共同为中国农业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揭牌。

2018年11月,农行南宁分行响应五象新区建设战略规划,将五象支行迁至五象新区,重点服务五象新区区域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4月末,五象支行存贷款规模达100亿元,分别实现国际结算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结售汇业务量7500多万美元、12000多万元、5000多万美元。随着广西自贸区方案的落地实施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的逐步建成,五象支行将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办理国际结算、本外币兑换、贸易融资、跨境投融资、跨境人民币结算等跨境金融业务,为区内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

农行南宁五象支行更名为农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是为了全面专业对接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业务,支持投资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推进。为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企业赴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回流使用等便利化的跨境投融资服务,同时,在前沿科技产业、新型国际贸易、高能级航运服务、跨境金融服务等重点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迁址,旨在自贸区内打造融合清算、结算、融资、投资、资金交易业务为一体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平台,进一步深化在人民币跨境双向流通、东盟货币交易兑换、跨境清算体系建设及个人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曾敬)

【1】【2】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