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钦州打造新时代党员教育“红湾+”课堂

2023年04月28日11: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在医院的特殊环境中,还有‘红湾’这样一个可以安静读书的角落,既丰富了我们住院期间的生活,也利于静心疗养、辅助治疗。”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患者张文说,医院设置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不仅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也使医院变得更加温馨。

去年以来,钦州市突出红色文化、向海图强、乡村振兴等元素,在机关、学校、医院、社区等单位建成9家“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将其打造成为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深度融合的精神港湾。

“‘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把《红色传奇》等书籍作为重点读物,制定主题阅读月计划,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围绕重点书目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钦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主题阅读活动38场。

与此同时,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还不断创新课程安排,形成“‘红湾’+品牌主题+特色微党课”模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目前已有203名党员化身党课主讲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课。(李平)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