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3年04月28日11: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曾书记,你帮我打印的申请报告已交到镇上了,他们承诺过几天就给我办好。”田东县朔良镇南立村那朝屯村民廖汉元拎着一瓶山茶油上门致谢。

“感谢曾书记,我们的屯道大坑填平了,现在拉东西好走多了;这是我种的橘子,给您尝一尝。”六王屯村民陆有亮拿出一把新鲜柑橘直往曾志东怀里塞。

面对热情的群众,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派驻南立村第一书记曾志东一概谢绝:“心意我领了,为民办事是我的本职。”

两年间,曾志东着力于兴产业、促发展,为群众及村里办了200多件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认可。“每当办成一件事,我都感到非常快乐和欣慰。”曾志东说。为群众打扫卫生、拆除危房、联系修复饮水池,扑灭山林失火、填平道路坑洼,大事小情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建设高标准农田,曾志东多方奔走,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先后完成230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配套的9条产业路和24条渠道,以及屯内道路硬化、饮水工程巩固提升项目6个,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

村集体经济收入不稳定一直是南立村的一个短板。曾志东主动联系帮扶后盾单位和社会各界,争取统筹35万元资金,在原南立小学闲置的楼顶上安装光伏太阳能板350平方米,并网至今已成功输电5万度,仅此一项就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多万元,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

“有了光伏和资产出租两块稳定收入,今后我们村不用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发愁了。”村党总支书记何飞杨高兴地说。(记者/莫迪  通讯员/黄勇祥 周章师)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