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0场在桂举行

2023年04月28日11:2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2023年第4场(总第120场)活动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市委宣传部协办。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长严庆作了题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旨演讲。

演讲中,严庆结合实例和故事,讲述中华文化的特点和价值,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认为,中华文化的价值取向是“尚群”,崇尚“和合”,追求共荣共进、和谐发展,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思想基础,在各民族群众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俱进地发扬中华文化的价值、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专家宣讲与践行典范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镔、梧州市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石濡菲立足自身岗位,分享了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事迹。光明网和广西云、广西视听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观众共计50多万人次。(记者/黄伟)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