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南宁市良庆区:落实社区治理“微心愿”解民忧

2021年09月16日11:1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我们会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慰问、疫情防控以及各类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重点做好‘蟠点周末’品牌建设。”9月10日,记者来到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雁琳说,今年以来,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当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社区治理“微心愿”,为企业分忧。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良庆区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34项重点项目清单,涉及社区治理“微心愿”、企业落户开办、乡村风貌提升与产业振兴等内容。该城区上下加强统筹,由各牵头部门每月报送项目进度,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成效。

一些企业职工反馈说,学校放假、企业不放假时,孩子无人看管很担心。“我们积极发动托育机构,为辖区10个单位的职工提供子女免费假期托育服务,让企业员工安心工作,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刘雁琳介绍。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政策兑现难的问题,该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最近开设“投资政策兑现”专窗,并成立南宁市首家企业服务联动中心,主动派出人员上门到辖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咨询及问题收集等相关服务,搭建平台畅通交流渠道,目前正在为1700多家企业兑现开办奖励,奖励金额达1800余万元。(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何璇)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