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来宾市兴宾区:刀刃向内淬炼纪检铁军

2021年09月16日11: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来宾市兴宾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载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动力,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1—8月,兴宾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件191件次,处置问题线索652条,立案158件,处分110人,涉及乡科级干部9人,追缴违纪违法款项379万元。

  开展“主业微课堂”“三会一课”以及现场教学、季度测试等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划分5个片区进行“老带新”岗位练兵提高专业能力;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庭审……当前,该委策划开展多形式、多亮点的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刀刃向内,更显决心和勇气。今年以来,该委不护短不遮丑,认真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核查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查处了时任五山镇纪委书记违反工作纪律案件,动真碰硬,擦亮监督“严实”底色。(覃密)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