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廣西欽州:四舉措推進兩新組織黨務隊伍建設

2021年10月29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欽州10月29日電 今年以來,廣西欽州市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實施“賦能聚力”行動,以“四項舉措”扎實推進兩新組織黨務隊伍建設,有力提升了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質效。

一是建好“兩個庫”。對全市兩新組織開展拉網式排查,按隸屬關系以縣(區)、市直行業系統為單位,把黨組織書記、專職副書記和其他具體負責黨務工作人員作為主體建立黨務骨干人才庫,把黨員出資人(負責人)、高層管理者和其他肯奉獻敢擔當的優秀員工、入黨積極分子作為重點建立黨務干部后備人才庫。目前,全市兩庫分別有黨務骨干人才1252名,黨務干部后備人才1174人,其中出資人(負責人)、高層管理者黨務骨干人才514名,黨務干部后備人才260人,實現了所有兩新組織黨組織個個有黨務骨干、個個有后備人才。

二是實行常態指導。建立月工作清單機制,對年度工作目標任務按月進行分解,每月由市委組織部下達月重點任務清單,以視頻會形式點對點進行解讀指導。推行季度調度會機制,定期研究階段重點工作任務推進中碰到的困難問題,並組成督導組深入兩新組織開展調研指導,推動工作落細落實。今年以來,全市開展“兩隨機”調研指導12次,深入兩新組織73個,當面反饋問題85個,推動解決困難問題122個。

三是開展結對幫扶。推動834名第一書記(黨建指導員)與2426名兩新組織黨務骨干和黨務后備人才開展結對活動,通過以“一帶一”“一帶多”建立常態化培養機制。第一書記(黨建指導員)每月定期深入兩新組織黨組織,與黨務骨干和后備人才手把手進行“傳幫帶”,在提升業務能力水平的同時,引導黨務工作者結合工作實際積極把想法變成說法化成做法,推動所屬黨組織實現晉位升級。目前,全市第一書記(黨建指導員)共開展“傳幫帶”活動9860次,幫助解決困難問題1.3萬個,培養優秀黨務骨干165名。

四是實施精准培訓。把落實組織生活制度、發展黨員工作、黨費收繳使用管理和黨支部成立、屆中委員出缺增補、換屆等工作要領編印成《欽州市兩新組織黨支部工作實務手冊》,作為培訓教材,推動黨務工作者學有工具、干有參考。把黨務骨干和黨務后備人才納入全市“關注黨員成長•激發組織活力”大培訓,採取市級重點培訓、縣(區)級普遍培訓、基層黨委兜底培訓的形式,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識結構改善和業務技能培訓結合起來,開展全覆蓋集中輪訓。今年以來,全市共舉辦培訓班96期,培訓兩新組織黨務人才4312人次,其中黨務骨干人才2523人次,黨務干部后備人才1789人次,實現了全覆蓋。(彭遠賀、蔣雪薇)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