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警方:全力整治網絡亂象 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2024年03月21日17:14 |
小字號

近期,桂林市公安局網警部門根據公安部網絡謠言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相關部署,持續加大對網絡謠言的打擊力度,全面梳理摸排各類網絡謠言線索,全力整治網絡亂象。

2024年1月17日,網民倪某某為了博取網友關注,吸引流量,在某平台上發布“其是賣電動車的,由於賣車價格低被同行毆打受傷”的視頻,視頻發布后引發網民大量關注、評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經核實,倪某某所述內容為故意虛構。

目前,倪某某因捏造事實、發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被桂林警方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2024年1月9日,網民王某某在某平台編造、發布“運鈔車被搶劫”的虛假信息。經當地公安機關核實,當地未發生運鈔車被搶劫的事件,該謠言系王某某為博取流量,根據網上看到的視頻惡意拼湊剪輯而成。

目前,桂林警方依法對王某某予以行政處罰。

2024年2月26日,網民莫某某在某平台上發布:“重慶機場突然起火,所有旅客安全撤離”,視頻畫面顯示一客機停放在飛機跑道上,不少乘客正從飛機客艙中跑出。引發大量網民熱議。經証實,此條視頻為虛假內容。

桂林警方依法對該謠言進行查處,莫某某對編造謠言一事供認不諱。3月8日,桂林公安機關依法對其處以行政處罰。(劉傳勇、吳建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