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荔浦市公安局:“敲門行動”精准反詐宣傳捂住“錢袋子”

2024年03月15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電信網絡犯罪案件的發生,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3月7日至14日,荔浦市公安局精心組織部署,在轄區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數較高的荔城鎮范圍內開展入戶反詐宣傳“敲門行動”,共走訪入戶1.8萬余戶,發放反詐、禁毒、交通安全宣傳資料10萬份,受教群眾6萬余人。

全局各警種600余人分組、分片、分點,深入城區社區、小區、沿街商鋪門店,以面對面播放反詐案例小視頻、講詐騙類型套路、發放宣傳資料的方式引導群眾認真閱讀觀看,攜手家人共同學習反詐知識,提醒群眾不向他人出租、出售、出借銀行卡和電話卡,遠離“兩卡”違法犯罪﹔幫助群眾檢查是否開啟了“國家反詐中心”APP來電預警功能,確保APP時時在線。叮囑群眾在遇到可疑情況時,保持頭腦清醒,多與親屬、朋友進行溝通商議或撥打96110反詐專線咨詢,以免遭受錢財損失。全力將反詐提醒講到位,將各類宣傳資料發放到位,提升反詐宣傳精准度。

此外,荔浦市公安局還制作了切合地方實際的反詐小視頻、推文,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媒介推送各類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電信網絡詐騙預警提示和案例﹔制作電子版反詐宣傳單頁《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推送至全市校園的學生家長,將預防電信詐騙宣傳推廣進千家萬戶。(廖覃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