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秀峰公安暖心救助 排憂解難獲贈錦旗

2024年03月1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收到轄區群眾送來的一面印有“為民服務暖人心,排憂解難似親人”的錦旗。“真的太感謝你們了,如果沒有你們的出手救助,我的父親不知道會怎麼樣!”正如錦旗的贈詞一樣,我們秀峰公安“親民、愛民!”

3月3日傍晚18時許,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求助,其稱在路口村附近看見一名70歲左右的老人在路口徘徊,疑似迷路,希望民警能去看看。當時下著毛毛雨,天氣寒冷,擔心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警陽遠金立即出發趕往現場。

民警到達現場發現老人衣服已經被雨水淋濕,身體不時的發抖。民警立即將老人帶到車上避雨,等老人情緒穩定后再對老人耐心詢問,但老人言語不清,不能清楚講出其具體住址及本人和家屬名字,民警見狀隻能先將其帶回派出所休息,再做下一步工作。

回到所裡,民警先給老人遞上一杯熱水,隨后一邊進行查找,一邊將老人照片發到網格群內收集相關信息。就在民警查找過程中,群內一名網格員稱見過老人認識其家屬,民警立即根據網格群內提供的信息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系。

“感謝,太感謝了,這麼冷的天,再找不到都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想起來都一陣后怕,還好有你們啊。”老人兒子拉著民警的手,激動地說道。“這是我們的職責,找到就好,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再讓家中老人獨自外出,最好做一張緊急聯系卡放在老人身上,以防萬一。天氣太冷了,快帶老人回去吧,不要感冒了......”民警不住地囑咐著。(周柏利)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