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古保華到市信訪局接訪群眾時強調:

加快推進信訪工作法治化 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4年01月31日10:32 |
小字號

1月25日,欽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古保華落實領導干部接訪下訪責任制度,來到市信訪局接訪群眾。他強調,要加快推進信訪工作法治化,不斷提升信訪維穩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人民群眾過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在市信訪局接訪室,古保華與來訪的欽南區群眾李祝、龐賦綿面對面交流,認真傾聽他們的訴求,詳細詢問來龍去脈,與有關企業、部門現場研究解決辦法、作出明確答復。信訪群眾對解決方案表示滿意。

接訪結束后,古保華召開信訪工作座談會,強調要認真研究落實市委關於信訪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信訪突出問題整改,踐行“浦江經驗”、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推動領導干部接訪下訪、包案化解信訪積案,推動案結事了、事心雙解。要始終牢記信訪工作是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貫徹落實好《信訪工作條例》,重點分析解決該受理的未受理、該辦理的不辦理、案結事未了等問題,讓群眾的每一項訴求都有人辦理、群眾的每一項訴求都依法推進,實現權責明、底數清、依法辦、秩序好、群眾滿意。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強化信訪問題源頭治理,深入開展信訪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活動,就地化解各類信訪矛盾問題,努力實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

來源:欽州市信訪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