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鹿寨縣拉溝鄉:春耕備耕不誤時 安全生產不鬆勁

2024年02月21日15:55 |
小字號

拉溝鄉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干部入戶排查農機安全隱患。

拉溝鄉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干部入戶排查農機安全隱患。

當前,春耕在即,為筑牢春耕安全生產防線,連日來,鹿寨縣拉溝鄉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宣傳、大整治活動,進一步增強群眾農機安全意識,確保春耕生產有序推進。

拉溝鄉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干部深入各村屯對該鄉農機戶、機具庫棚等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叮囑農機手落實好春耕備耕農業機械的檢修、保養和維護,及時進行審驗挂牌,農機駕駛人員必須按章操作,堅決杜絕違法載人、無証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發生。

鄉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農機進行安全檢查。

鄉農業農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農機進行安全檢查。

同時強化宣傳引導,面對面向農機手現場宣傳農機安全生產常識,從農機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農機安全生產中的注意事項以及駕駛人員在道路駕駛及田間作業的相關知識和技能進行了詳細講解,時刻提醒農機操作人員養成良好的作業習慣,堅決預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截至目前,全鄉共檢查各類農業機械50余台、發放宣傳材料100余份,有效地消除了事故隱患,為全鄉春耕生產筑牢了安全屏障。(黃林強)

來源:鹿寨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