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荔浦干警成功救下落水者

2024年02月07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快點!中園橋這裡有人掉河裡了!”2月2日10時09分左右,一位熱心群眾報警稱,中園橋下有一落水女子,情況不明。

事發突然,情況緊急。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后,荔浦市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隊大隊長覃歡立即按照“1、3、5”快速反應機制組織城東、城西、城南和巡特警4個中隊警力趕赴現場救援,便衣中隊堅守大本營通過監控畫面,實時分析研判現場情況。

10時12分,城東中隊民警潘良宇帶隊率先趕到現場,搜尋了近1分鐘,在中園橋底第二至第三座橋墩中間發現落水女子。趕來的大隊長覃歡與民警王唐勇迅速從車后備箱取出重裝浮力馬甲、救援繩拋投包和救援頭盔等救援裝備,此時,城西、城南和巡特警隊警力也已全部到達現場,從岸邊取下救生圈。

落水位置蓄水2米多深,河水比較渾濁,女子距離岸邊有30米左右,正隨著河水慢慢往下游移動,再往下就是滾水壩,水況復雜,救援難度會增大。覃歡迅速脫下外套和鞋子,穿上救援裝備,用繩拋一頭綁住救生圈,果斷跳入冰冷的河中,朝著落水女子的位置快速游去。

憑著過硬的游泳技能,覃歡用了不到1分鐘時間游到女子身旁,隨后一把抓住女子,拼盡全力給女子套上救生圈。

“我們拉了?”“拉!”眼見覃歡成功為女子套上救生圈,隊員們快速將救生繩往回拉,覃歡一邊奮力托舉著女子的身體,防止她滑入水中。經默契配合,成功將女子救上岸。

經查看,女子還有呼吸和心跳,但離開水裡的不一會兒,突然渾身冷得瑟瑟發抖。見狀,治安防控大隊民輔警迅速將女子移至警車上,打開暖氣,輔警莫宵、韋功旺脫下自己的厚外套裹住女子的全身為其保暖。120救護車也隨之趕到現場。經及時救治,女子身體已無大礙,家屬也趕到醫院看護。

“跳下水的時候感覺水像風刀一樣刺骨,但當時情況急也顧不及了,就想著先救人……”事后,覃歡回憶說道。

氣溫低,河水更是冰冷刺骨,在惡劣的環境下,對於會游泳的人來說,下水救人也是不小的挑戰。荔浦市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隊民輔警拼盡全力,及時挽救了群眾的生命。(廖覃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