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游客爬山不慎摔倒 上思警方快速救援

2024年01月22日09:56 |
小字號

1月20日,上思警方依托景區警務,快速反應,及時求助一名摔傷的游客,使其轉危為安。

當天13時許,上思縣公安局叫安派出所接指揮中心指令:有一名游客在十萬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游玩時不慎摔倒,急需送醫治療,請求幫助。

“把站裡的擔架扛上。”老隊員陸指峰有過多次參與救援經驗,提醒隊員帶上輔警站裡備有的求援裝備。接報后,正在景區附近開展巡邏防控工作的十萬山輔警工作隊員陸指峰、譚炳立即前往救助,同時該局機關巡邏支援警力何炳強、馮茂、梁義聞令而動,一同前往事發點救援。由於離事發現場有一段山路,民輔警5人快速跑步登山,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同時聯系救護車。

救援民輔警小心將受傷游客抬下山

救援民輔警小心將受傷游客抬下山

參與救援的民輔警到達現場時,發現傷者是一名70多歲的老人,當時正躺在離山下一公裡左右的山路上,右邊的手和腳已不能動彈,傷勢嚴重、情況危機。征得家屬同意后,救援民輔警立即將傷者小心的放上擔架,將傷者一起台下山去送醫。在狹窄崎嶇的山路上,參與救援的民輔警輪流替換抬擔架,累得汗流夾背,最終僅用不到20分鐘的時間便將傷者安全抬到山下並轉移至救護車。因處置得當,救援迅速,傷者沒有生命危險。

安全將傷者轉移至醫護人員

安全將傷者轉移至醫護人員

“多虧你們的迅速救援,要是晚一點的話真不知道會出什麼意外!”臨走時,傷者及其家人向救援的民輔警連連道謝,表示萬分感激。(唐運鵬、許玉榮、許玉榮)

來源:上思縣公安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